阿暖

想成为温柔的人

现欧/我们两个过去的事


>一个没有你的世界线番外①
>现欧两人刚刚毕业的故事
>砂糖向 一发完结





高述离开了,在欧阳还没有来得及回头的时候。那个时候欧阳在忙于和同伴开发独立游戏,没有及时回复高述的消息。可事实上高述也没有说别的什么的,微信上的内容好像是刚说出口的话就被抑制在了萌芽中。

欧阳与高述最后的聊天记录,也仅仅停留在了高述的“已撤回一条消息”之上。


等到欧阳知道高述的离开,那已经是几天后了。高述离开了,他没有告诉过欧阳。就连高述的离开,欧阳也是从当时在戏剧部与高述关系尚好的学姐那里听说的。

高述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

在一开始,欧阳是气愤的。他气愤于高述的不告而别,好像大学这将近三年的时光里,高述却并没有把他当做的朋友。他本想轰炸高述的微信,但到手边,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了。难道说?去指责对方的不告而别吗?也许高述是被父母逼迫的呢?也许高述他只是不想让自己难过呢?也许高述在海外能够发展的更好呢?

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去阻碍高述。

于是他思来想去,在消息栏中删删减减却也无法说出任何一句加油的话。

他本认为是自己太过于依赖高述了,可他现在却又和高述无话可说了。

欧阳的心里空了一块,那是一种他没有办法去表达的情感色彩。他本来就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他本来就不擅长细思他人的情感。可他依旧是一个感情充沛的人,在这种时刻,他只剩下眼角发酸和最终也没有发出去的信息。

情歌的歌词里总是唱到那些撕心裂肺与哀痛欲绝。但从来没有人告诉欧阳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欧阳一直以来所认为的那种悲伤却又和此刻的情感所截然不同了。欧阳没有感觉到什么,却又真实的感觉到自己的心中的一块缺失地,像烙印一般狠狠的烧在了欧阳的心上。

他一直以为,那只是一种用来比喻的措辞,可他却又真的深刻的感受到了。

本科生毕业典礼那天,张伟提前在酒吧定好了位子,希望三人在酒吧里最后一次小聚,欧阳一直都不习惯应付这样的场景。但他还是来了。因为他知道张伟把酒吧的地址发给了高述。

他不认为高述会来,但他却这样期待着。他觉得高述也许看到信息以后就会赶来了,也许他也对在大学里的几年所感到不舍,也许他也像欧阳会去想念他一样去挂念欧阳。

但欧阳这次还是想多了。

高述并没有来。

即使欧阳等到了凌晨时分,看着张伟拖着喝醉的雷昊对他们说:“你们先走吧,我还想在坐一会儿。”即使张伟难得露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告诉欧阳:“你别等了,他不会来的。”

欧阳后来是被酒吧里的服务员叫醒的,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了。

微信有一条未读消息。


Heimdallr:抱歉。


欧阳那个团队做的独立游戏在当时的比赛上成功获奖,当时的音乐设计向欧阳提议道:你要不要再去日本进修?

当时那个想法只给欧阳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他在今天早晨的时候是这样想的,他想,如果今天高述回来,他就留在这里。

但人生总是事与愿违的。

他与父母交涉成功,在机场等待的时候,白君妍发来了一条消息。


白君妍:到了十一区也要加油呀~

白君妍:可为什么你们总是这样,一个不说,一个不看。

白君妍: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你和他都要勇敢一点呀~



欧阳没有去问她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大概明白那是在影射他和高述。那好像是照应了欧阳心头的某一种感觉,但可惜的是,当欧阳每次要明白什么的时候,那种感觉又飞走了。

他和高述再一次对话,那已经是几个月后的事了。这次对话是高述先引起的,起因是欧阳在朋友圈发了他这次赏樱所拍到的一些照片。


Heimdallr:很漂亮,可惜我住的附近没有。


就像这样两人一句一句开始聊了起来,好像是因为很久没有见面了,或是很久没有再聊过天了,两人不免都有些尴尬或者是拘谨了。但好像他们又拥有相同的默契,谁都没有想要停止。

也许那张樱花是他们情感回暖的前兆或铺垫,但是他们却连自己都没有发现,事实上他们的关系的确在愈来愈变得疏远,即使谁都不想停下对话,但是那半个世界的距离与他们双方无法停滞的脚步确实两人之间最大最大的隔阂了。

高述常常也会向欧阳分享一些他那里的趣事或者是朋友,但每当这时欧阳心里那块看似被填补的漏洞却又会隐隐作痛,有一次他终于无法忍受,于是他打上:

我多希望在你身边的人是我。


高述一天没有回复他。

欧阳以为因为自己说了什么让高述不悦的事,惹得他难堪了。他第二天打算道歉而高述却又把话题扯开了。后来他告诉高述,向高述分享:自己在这里的大学交到了女朋友。

高述又只说了恭喜便没有下文了。

欧阳看出来了,高述发的简讯看上去像是强颜欢笑似的。是因为自己有了恋人而对方却还单身吗?但他觉得又不是这样的。

他最终还是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

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只是欧阳又想起来了当初他离开时白君妍说的话。而前女友分手时也问了欧阳:“你心里应该还装着别人吧?”

欧阳不知道那是谁,但好像除了高述又再也没有谁了。

他依旧把自己分手的事告诉了高述。对方这次却表现的出乎意料的平淡,欧阳觉得自己好像可以从他和高述的聊天中看出了些什么了,但又看不分明。

新年的时候,欧阳因为课业原因而不能赶回家,打算在日本匆匆忙忙过上一个新年。他问起高述,对方好像也没有回家的打算,于是他试问道:“要不……你今年来我这儿过吧?”

他本来以为高述不会答应的,就和当初的毕业聚会缺席一般,但出乎意料,高述答应了。

正月的时候下着初雪,高述来到欧阳的公寓时,大衣上还积了薄薄的一层白雪。许久不见的两人双方都有一些尴尬和窘迫,但随即欧阳就把高述拉进了房间,在暖炉底下坐着谁又会尴尬呢?

两人只是在暖炉下坐着,欧阳吃着橘子,高述看着电视节目,好像是拥有默契一般,谁也没有讲话。就这样安静的度过了一个下午,欧阳时不时偷偷地看一眼高述,那种他难以言述的感觉反而此刻却要渗出来了。他那块缺口这时就像是那种甜的腻了口腔的熔岩巧克力一样要溢出些什么来。

看着高述的眼睛,他总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却又看不分明。

就像早晨欧阳窗口上那层薄薄的雾气。

高述大概待了三天左右,他就打算告别了。欧阳送他去了机场,临走时高述揉了一把欧阳有些卷起的头发。就像大学的时候一样。

欧阳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就像他之前所看到的那样。

可他这次想要抹开那层雾了。

他在高述转身的时候冲上去抱住的高述。

高述愣住了。那是他为数不多大脑死机的时刻。原本他答应欧阳,就是想要知道他是否真正放下了,但欧阳却又再次告诉他了。

他无法放弃。

于是他本想把欧阳轻轻的推开,却听到对方在他耳边闷闷的说了一句:“只要你说出来,我就答应。”

在高述看似手足无措的表情中,欧阳却继续说着:



如果你不说,我就要先开口了。

我会告诉你,只要你看见。

评论(7)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