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暖

想成为温柔的人

现欧/一个没有你的世界线⑩

>完结了完结了完结了

>现欧平行交换

>没有现充的宿舍中的欧阳(欧神)与已经和现充确定关系(原世界线五年后)的欧阳交换

>时间线混乱

>一切为了HE和糖分!!

>肝爆了



在高述与欧神吃完火锅后,高述提议去现在欧阳十分喜欢的一个插画师的画展里参观。

 

画展的展馆就在距离这栋商厦不远的几百米处。欧神想了想街机房,的确画展要和高述更相配一些。

 

事实上欧神并不认识这位插画师,也许在他的那个年代这位插画师还没有被人熟知。但是看对方的不管是风格还是对于色彩和背景的把控,都是现在也会喜欢的那一种类型,其实欧神发现了,自己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好像他喜欢的东西,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画展里正在举行抽赏,展馆门口一群人排着队想要抽到那位画师的原画。

 

“你想去试试吗?”

 

高述看着欧神有些闪烁的眼神试问到,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后,两人排到了队伍的末尾。

 

九月份的夜晚其实是有一些偏冷的,那栋展馆正靠近市中心,附近的街道被装饰的很好,一到晚上就会变得灯火通明,树上又挂着霓虹灯,反而把整个画展的气氛烘托的有些浪漫了。

 

不过欧神并没有发现这一点,因为他这时只是想要抽中那张原画。

 

等到对于终于排到两人的位置,原画只剩下了一张。

 

“你来吧。”

 

“你不抽吗?”

 

“我运气不好的。”

 

“没关系,我借一点给你。”

 

说罢,欧神拉起高述的手,有些神秘的用力搓了搓,然后对着高述笑了笑。两人就这样一起握住了那支塑料手柄。也许是欧神真的有一种魔法,让高述也变得确信起来。随着“叮当——”一声清脆的响声,金色的小球掉了出来。

 

“恭喜这两位先生拿到原画!”

 

等欧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他却丝毫没有困意,大概是因为刚刚拿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太过于兴奋。在面前欣赏了许久才终于把它放下。

 

“真没想到我只不过和你认识一天,就和你这么亲近。”

 

“我也没有想到,毕竟你一直挺害怕和别人交流的不是吗?”

 

“我也不想这样,我也不希望这样的。”

 

欧神把自己缩成一团,他看着高述关切的眼神,叹了口气,“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从小就一直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我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爱好,我的父母却也并不支持。我这次大学选的专业也是我执意要选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出决定,但是我很害怕……”

 

“我怕我的被动成为了习惯,也许我哪天喜欢的东西,最终也会提不起兴趣来。”

 

“我害怕与别人交流,因为别人都会认为我是一个异类,只要有一个人这么认为了,我自己都会觉得自己也许并不正常,开始紧张起来,就算没有人会觉得我奇怪,我自己都会认为自己是一个怪人。”

 

“其实我过去一直都是‘病态’的。你可能现在觉得我有些洁癖,事实上我以前比现在还要严重许多。不过我自己在意是没有用的,因为其他人并不在意,他们只是单纯认为我太过于‘神经过敏’了,我的确在他们眼中是个‘怪人’吧。”

 

“所以我一开始是很抗拒宿舍的生活的,因为和别人住在一起,我受不了他们,他们也受不了我。”

 

“不过后来我还是住在了那里。”

 

“因为‘他’的原因。”

 

“他是一个告诉我我的这种行为也许是一种‘心理障碍’的人,也是他每周陪我去做的心理咨询,从大一到大四毕业,我能够清晰的感觉到,我已经改变了很多了,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因为他。”

 

“我想要去适应环境,是因为他而开始的。”

 

高述看着缩成一团的欧神,揉乱了他的卷发,“我希望你以后可以遇到一个人,一个能够像帮助我一样去帮助你的人,我当然希望那个人是我。但就算不是我,我也很高兴他能让你变得更好。”

 

欧神揉了揉已经变得绯红的耳朵,小声的说了一句:

 

“我也希望,那个人是你。”

 

“既然你这么想,那我们肯定能在未来相遇。”

 

欧神在不经意间睡着了,等到他醒来的时候,也已经不在高述的家中了。他看着宿舍的床发呆,好像方才经历的所有事情都只不过是欧神迷路时所作的一场梦,但是看着门口的挂历,却又一点也不真实,那份挂历的的确确已经被撕掉了整整一个月,现在已经是十月份了,也就是说,在欧神的记忆里缺失的一个月,他的这一份灵魂的确是不在这个世界线存在了。

 

但欧神的心里却又像空了一块一样。

 

他看着对面空着的床铺,发愣的有些出神,手机却又振动了起来。

 

“欧阳?你醒了吗?”张伟这时打着水进来,“靠门那张床好像要来人了,我们先帮忙打扫一下吧。”

 

 

现充小高(Heimdallr):“我想了很久,决定来你身边找到答案。”


评论(6)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暖 | Powered by LOFTER